close

ELSA Academy

當初會決定來菲律賓遊學是因為在澳洲待了二年,在澳洲的時後就深受溝通問題的困擾,

而且也已經離讀書時代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決定回台後要增進自已英文。

在學習成效、金錢方面、台灣的補習班費用及到其他國家遊學相較之下,

菲律賓的一對一教學及小班制的團體課非常吸引我,

以及半斯巴達教學強迫自己在英文的環境下引導如何學習面對英文,

能完全充斥在英文的環境中,

所以最後選擇了來菲律賓遊學。

1.jpg

為什麼我會選擇ELSA?

因為擔心自已如果選擇生活誘惑大的市區學校,自已會無法自制,

所以決定選擇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又生活寧靜的ELSA

第一天剛抵達陌生環境心情難免會緊張,

會擔心去哪換錢、去哪買生活用品、怎麼搭車、還有關於學校生活的事情等等。

但在這裡不用擔心完全被放生,抵達第一天經理會用投影片的方式讓我們快速了解關於菲菲的生活大小事、

及在冒險菲菲的時後該注意什麼。

然後下午校車就帶我們到附近的mall換錢、及買生活用品,

真的很貼心,在外也是能感受到台灣的人熱情。

2.jpg

 

上課的第一週真的壓力很大,

因為由完全的全中文環境換到全英文環境,

很不習慣,每天四堂一對一,四堂團體課,

下課後繼續使用英文跟異國同學交流溝通。

第一週,而我只能一直用猜的老師同學們在討論著什麼,

當然啦老師同學們也會努力的找我對話,

但我只能用簡單的單字及句子來回答,

而老師們很有耐心的聽我慢慢的表答,

也會修正表達錯誤的地方。

 

不過過了二個禮拜,我發現我能接的上老師的問題,

在團體課時也能跟他國同學互相討論,

差不多適應這裡的全英文生活環境,漸漸的信心也重拾回來了。

3.jpg

看到學校渡假村風格,就算在課業上遇到再多的困難,

4.jpg

功課再多,走走校園,身心也會逐漸舒展,能量釋放,

5.jpg

更能快樂中學習,學習成效會更好。

更讓我驚訝的事,學校老師不像以往印像中的好老那樣般嚴素古板

6.jpg

 

老師們都人很好,平常上課的時後是老師,

7.jpg

下課之後更是朋友,遇到生活大小事都可以與老師分享與討論,

他們都很樂於聆聽也給予建議。

 

 

由於學校是半斯巴達體制,平日不能外出,

一到假日一定安排行程跳島或是city tour

把平常的課業壓力通通拋在腦後,

好好的享受這大自然給予的一切,體驗這未知的世界。

8.jpg

在這短短二個月的假日時間,先後去了MOALBOLA與海龜、

沙丁魚風暴與數以萬計的沙丁魚同游,

CEBU最美的瀑布Kawasan Falls

MALAPASCUA深淺看長尾鯨鯊、OSLOB與鯨鯊共遊、

資生堂島Caohagen海鮮市場、處女島海鮮市場吃海鮮大餐、

薄荷島、巧克力山、淡水河羅白克河遊船用餐、

尋找瀕臨絕種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眼鏡猴、

前去宿霧最多神跡的教堂-Simala Church….

9.jpg

~~ 我好像過的太爽了。

菲律賓實在有太多島可以探險及享受大自然,

難得來到這個國家能體驗就體驗,當然不能錯過啊。

其實跳島的費用沒有想像中的貴,行程也很彈性,行程可以與同學一起規劃,

交通也可以自已包車、包船,還可以與司機、船家溝通規劃接送時間點,

完全客制化。整個費用分攤下來其實不會太高,算下來比一般的跟旅行舍跟團、包套行程來的便宜。

10.jpg

 

眾多旅途當中映像最深的是在OSLOB與鯨鯊共游那次,

與全世界最大的魚近身拍照,一起享受同一片海域,鯨鯊俗稱豆腐鯊,

最大身長過可達18公尺,等於比一輛卡車還要大!!

其實超級緊張,因為我在水裡是無法自已控制方向的,

當鯨鯊要游過來時深怕自已來不及游回船邊,很怕鯨鯊一張口,

就不小心就滑入牠的喉嚨裡了,就變成牠的食物。

最後還好我朋友在鯨鯊來之前把我帶回船邊。哈哈哈

11.jpg

來菲律賓之前一直很擔心宿霧的治安,擔心會遇到搶劫、遇到槍擊案,

也擔心人越多的地方越容易發生危險。但一到MALL看到門口戒備森嚴,

每個出入口都會有警衛,特別是進入時需要打開包包,檢查是否攜帶槍械危禁品,

心裡有稍稍放心了;後來幾次出門去各個mall、市區觀光漸漸發現其實不用這麼緊張,

只要注意包包拉練有沒有拉好、包包顧好,而且出門不要落單自已一個人,

有伴最好,安全為上。

12.jpg

而學校也很安全,24HR都會有警衛在,

不用擔心突然會有奇怪人士進入校園,所以可以放心的在校園裡生活及讀書哦~

 

ELSA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回想從剛開始害羞不好意思開口說英文的時後,

然後漸漸的融入學校生活、假日與Crazy般同學們瘋狂跳島享受在大自然,

然後直到畢業,現在想想在ELSA那最時光像是在做夢一樣,

天天都很開心,不止快樂學習,身邊還有一群好同學,

大家都是一樣的目地來到學校,都是的真誠的互相幫助及學習;來這裡真的收獲很多。

學習不同以往學習英文的方式,也得到不少回憶及朋友。

當然啦回台後英文學習也不能就此中斷,也要繼續學習英文,

不然英文久不用後,又會再次還給老師了。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