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這個離台灣只有1205公里的國家,很近~但很陌生,夏天的尾聲我來到這比台灣炎熱,人口是台灣五倍多的菲律賓,一下飛機感覺只能用amazed形容,生在台灣的我們很難體驗到一台小發發財車能擠2-30個人、摩托車掛個籃子能座5個人,看到這些景象讓從機場到學校的我感到不安,很難想像這是跟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
到了Elsa感覺來到另一個世界,就是自己所想的villa度假風~即使對學校環境放心了點,依然對要重拾課本上課這件事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聽懂老師的上課內容,怕老師口音太重,自己英文太差等等不必要的擔心湧出。很快開始上課,依然記得那天自己緊張到冒手汗,腦子一片空白,一直重複說pardon~pardon~可能看出我的緊張,老師們都會試圖以聊天方式教導,並且耐心解釋,可能是看過太多這種例子,所以只要我說個6成,老師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並指導我正確用法,也因為老師的熱忱會讓我主動去查詢新的單字,enjoy學習。直到現在兩週,我不知道我英文是否有進步,但我覺得講pardon的次數變少了,也越來越能理解老師的講課內容,老師們也都很有耐心,他們願意等待你要講的每一個句子,常常想如果這些老師都到台灣教學,可能都會變補教名師。
在Elsa的時間過的非常開心,第一次不希望下課鐘聲響起,第一次會主動詢問關於課業的問題,第一次能跟講不同語言的人講那麼久,第一次覺得世界各國的距離原來那麼近,這裡的學習讓我真的相信有「快樂學習」這件事。

 

來源

https://www.pixnet.net/pcard/i147852/article/87037ef0-d061-11e8-84fa-bd778c55499a?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pcard_article&utm_content=656885bc4637d9ecdb&utm_term=

arrow
arrow

    Elsa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